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药事共创 学科共赢”抗菌药物合理应用能力提升专题会议(太原站)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05            浏览量:682      分享:

为贯彻落实《遏制微生物生物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22-2025)》,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挑战,推广抗感染诊疗成功经验与典型案例,促进医院抗菌药合理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中国医院协会拟于2024年举办“药事共创 学科共赢”抗菌药物合理应用能力提升系列专题研讨会。该系列会议的第一场于3月1日在山西省太原市成功举行。

北京协和医院感染科主任刘正印出席太原站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抗菌药物的选择与使用在临床治疗中始终是难题,面对重症感染患者的临床需求,及时开展个体化治疗,合理使用抗生素至关重要。希望各位专家通过本次会议积极交流,分享经验,提高合理用药水平,更好地服务患者。

1709619882274867.jpg

北京协和医院感染科主任刘正印教授致辞

主题演讲环节由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感染科主任王崇刚主持。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虹以“新时代下重症抗感染的新理念新需求”为题作主旨报告。山西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魏东光、中日友好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陈玥分别作了“基于临床的精细化抗菌药物管理”和“MRSA治疗药物选择策略”的主旨分享。

1709619907367837.png

会议现场

讨论环节由刘虹主任主持。太原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乔可宏、中日友好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陈玥、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李爱民、北京市和平里医院药剂科主任孙瑜川、河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韩晓雯、山西省白求恩医院呼吸科主任李萍、山西省白求恩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贡蓉、国药同煤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陶志宏、临汾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凤莲和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冯海刚共同围绕“重症患者救治的多学科协作”和“集采背景下抗菌目录如何适应医院重症患者用药需求”两个主题,结合各医院的工作情况和实际需求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案例研讨。    

1709619934511767.jpg
讨论环节

中国医院协会培训部主任汪楠介绍了协会在抗菌药合理应用方面所做的工作。面对依然严峻的微生物耐药问题,抗感染与抗菌药合理应用工作任重道远,中国医院协会将继续秉持“四个服务”工作宗旨,搭建优质平台,为解决医院关注的难点问题、促进行业交流与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培训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